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工会>>组织建设
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工会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02-13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工会主席:于小平

宣传委员:吴克明

组织委员:李仁南

财务委员:王庆联

女工委员:吴亚梅

文体委员:马艳平

经费审查委员会:吴克明  杨立  高波

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吴亚梅  朱小清  申铭凤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李仁南  陈翼飞  蒋建峰

 

夏溪初级中学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

1、 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职能,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2、 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技术素质。

3、 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围绕党支部的中心工作,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4、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职责,坚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行使教代会职权,加强民主管理,组织职工参政议政,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5、协同有关部门搞好教职工的生活福利工作,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6、 做好会员发展、会员管理及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和劳动模范的推荐工作。

7、 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

8、 认真完成县工会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夏溪初级中学工会主席职责:  

1、在党委和上级工会指导下,主持本单位工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定期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并及时向党委和上级工会汇报工作。

2、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民主管理为重点,发挥职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全面开展生活、教育、女工、宣传、文体等各项活动。

3、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主持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和办公会,发扬民主,集思广益。

4、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5、注意倾听广大会员和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学校汇报,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和切身利益。

6、抓好工会自身建设,定期向学校、上级工会和会员(代表)大会汇报工作,关心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进步,把工会建设成“职工之家”。   

夏溪初级中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工会组织委员,在本单位工会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工会日常的组织工作。

1、对会员进行权利义务的教育,增强会员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观念。

2、做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工会环节改选的组织工作。

3、培训工会积极分子,组织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开展评先、表彰工作。

4、发展新会员,管好会籍,办理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会员的表彰及处理工作。

5、管好工会有关文件、资料(会员登记表、花名册、会议记录)及有关工会工作材料。

夏溪初级中学工会宣传委员职责 : 

工会宣传委员在本单位工会委员会领导下进行工作。主要职责是:

1、配合党政抓好两个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运用各种形式对会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教育,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促进职工队伍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

2、办好工会黑板报、宣传栏等阵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介绍工会知识,宣传好人好事并及时向各级工会刊物投稿。

3、组织教职工参加读书演讲活动和各种知识竞赛。搞好书刊、报刊订阅,为职工阅读提供资料、场所。                           

夏溪初级中学工会女职工委员职责:  

工会女职工委员在本单位工会委员会领导下负责工会女职工工作。主要职责:

1、围绕中心工作,运用各种形式对女职工进行教育。帮助他们正确处理生活中的问题,鼓励她们为两个文明建设做贡献。

2、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她们积极参与单位民主管理,不断提高女职工素质。同时,同一切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

3、督促和协助行政贯彻执行有关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政策、法令和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女职工的保护工作。

4、积极热情地扶持女职工中先进、模范人物,宣扬她们的先进事迹,发挥她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评选”工作中注意争取女职工占有一定比例。

5、关心女职工疾苦,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她们解决政治进取、业务进修、成家立业、托儿、治病等实际问题,做她们的贴心人。    

夏溪初级中学工会财务委员职责:  

工会财务委员在本单位工会委员会领导下,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工作。主要职责:

1、按规定及时向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会经费的预算草案,并根据批准的预算,组织收入和节约开支。

2、做好会费收缴工作,督促行政按时拨交工会经费,并核对其拨交数目是否正确。

3、遵守财务制度,严格业务开支,管好、用好工会各种经费,定期向会员公布帐目,主动向经审委员会汇报财务工作情况。

4、 协助有关人员建立和健全工会财产物品的保管制度,登记工会财产帐目,监督和检查工会财产物品保管和使用情况。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