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夏溪初中七年级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和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加强劳动实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13日到3月15日,夏溪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学生到太湖湾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第一天上午到达营地后,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军事化常规训练,同时,还要学会必要的内务整理,明白“一切行动听指挥”,感受“食不言,寝不语”。俗话说:“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我们要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打扫干净宿舍,做“内务小能手”。

第二天全体学生按照事先自己选定的劳动课程分组参与劳动实践,沉浸式体验劳动者的“工匠精神”。鲁班工坊、篆刻故事、花艺和陶艺等这些传统工艺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动画梦工厂、智能智和创客无人机等这些现代化的技术潜藏着精致的技巧内涵;新增的服装设计和缝纫技术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发挥了她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学生在专业授课教师的指导下,在不同的课程中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体验了不同的职业技能,激发了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得到长足的锻炼,丰富了实践经验和人生经历。同学们从第一天的紧张兴奋到第三天的淡定从容,参与劳动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课堂之内无法比拟的收获。

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不断地汲取书本以外的知识,培养了能力,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是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培养了他们的劳动兴趣和创新意识,同时又磨砺了他们的坚强意志。实施好劳动教育,能为学生全面成长赋能,让学生们快乐成长。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