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夏溪初中接受武进区人民政府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3-12-2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2023年12月21、22日,在武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下,常州市天宁区教育局汤国忠副局长、武进区教育局教师和学校发展中心初中部张立成主任、武进区卢家巷实验学校赵亚东校长、武进区湟里初级中学严春校长、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唐蕴玉副校长一行五人,在武进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王荀慧武进区教育局督导室朱红波、朱建红两位主任的带领下,莅临夏溪初中,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巢拥军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自强不息 克难求进 努力绘就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的自评报告,从办学思想与学校管理、党建引领与德育工作、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队伍建设与教师发展、设施建设与后勤服务、教育特色与办学实绩、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七个方面向督导组专家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督导组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就学校文化理念、学生工作、课程建设和教师发展等方面与学校行政团队进行了交流互动。

一天半时间,督评组专家察看了校容校貌;访谈了校级领导、学校中层部分教师和学生;开展了体能抽样测查、技能抽样测查;观摩了社团活动;进行了教师、学生家长问卷调查;查阅了档案资料;解剖了英语教研组;听取了涵盖各年级、各学科的10节课。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专家们对学校的素质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把脉、梳理、评估。

12月22日上午,督导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反馈。各位专家结合各自负责板块对指标体系进行逐一反馈,对学校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完善的规章制度、积极向上的师生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昇学、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副镇长王铁成嘉泽镇文体局副局长仲贞、学校责任督学毕小波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反馈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最后,巢拥军校长作了表态性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准的诊断,学校以此次督导评估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和教育创新,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提升学校的品质与内涵,努力把学校办成“管理精、队伍强、质量优、环境美、具有鲜明花木特色”的优质农村初中。

(夏溪初中供稿 撰稿:钱美亚 摄影:申铭凤 审核:巢拥军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