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夏溪初中组织师生开展《觅渡》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月26日下午,我校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觅渡》。

电影《觅渡》首度将三位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的光辉事迹一同搬上大银幕,从局部窥见历史的波澜壮阔,生动地讲述了“常州三杰”的光辉事迹,刻画了在大时代中的热血青春和不屈信念,展现了常州作为“三杰”故里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悠久历史。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非常激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常州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优良传统,锤炼坚强品格,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溪初中供稿  撰稿:李慧  摄影:于小平  审核:巢拥军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