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夏溪初中举行王诤将军红色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为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力量,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9月21日下午,常州市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团长、常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带头人、原武进区委党校高级讲师万军教授为夏溪初中七八年级学生作了题为“红军的千里眼顺风耳——王诤”的红色专题教育讲座。

万教授的深情讲述,让同学们重温了王诤将军非凡的革命历程。王诤将军从小树立远大报国理想,不畏艰难,自力更生,依靠半部电台起家,为中国革命事业以及新中国无线电通讯事业起步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信仰坚定、忠诚于党、征战一生、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相信同学们也会因为家乡有如此革命英豪而倍感自豪。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赞叹其传奇一生,表示要努力学习王诤将军不畏艰难、勇担重任的革命品格,学习他不断创新、勇于探索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3.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