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家校共育 为爱同行——夏溪初中举行新学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9-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为让各年级学生家长全面了解学校的各项育人工作和发展方向,引导家长们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夏溪初中在2023 年9月2日下午举行了“家校共育 为爱同行”家长会。

首先,全体家长在学校报告厅聆听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省前黄高中专职心理教师吕玉华老师作题为“解码青春期 用心护成长”的心理专题讲座。吕老师分别从青春期学生心理特点和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相处两方面进行了内容的展开。讲座结合具体的生活案例,呼吁家长们从观念上、行动上、技巧上、情感上入手,建立有效沟通模式、构建和谐亲子关系,鼓励家长自我成长。

接着,来自嘉泽派出所的夏警官为全体家长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她围绕监护人职责、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全民反诈等问题,深度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条款,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依法带娃意识,全面履行监护职责,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倡导家庭、校园、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之后,巢拥军校长作了《今天我们的思想、行为决定孩子明天的命运》的专题报告。巢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成效、办学特色,期待家长们用心关爱孩子、陪伴孩子、家校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育良才。

最后,各班主任在班级分别召开了家长会,班主任们在会前做了充足准备,分别对各年级的师资力量做了介绍,接着提到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说到孩子的教育是学校的教育,同时更离不开家庭的教育,希望家长能够意识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做到家校合一,家长能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共同努力,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

此次家长会,为家校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家长会,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也融洽了家校关系。相信这次家长会,对学校和学生发展一定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教育不是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学校和家长携手并肩、步调一致、共育花开。

  撰稿:李慧  摄影:李慧  审核:巢拥军

微信图片_20230902193217.jpg

微信图片_202309021932151.jpg

微信图片_20230902193210.jpg

微信图片_20230902193212.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