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同心同德,克难求进,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14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巢拥军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同心同德、克难求进,一起向未来》,新年刚刚过去,如梭的岁月却早已织出了明媚的春光,我们满怀着对春天的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和新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向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和健康成长、好学阳光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春天最美好的祝福!

回顾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凯歌高奏,捷报频传。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学校连续三年获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三等奖,学校党支部获武进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去年期末西片六校联考中,我校大部分学科成绩排在嘉泽镇三所初中校前列,也超越了多所城区学校的平均分;九年级庄淏景、邵苏苏、蒋翔宇、成俊杰、黄显阳、刘恩琪、高梓微、金杨、花琪、丁瑜同学,八年级邱雨薇、陈国彬、曹泽睿、夏妮妮、彭嘉雪、路子祥、邓梦可、黄超越、谢政轩、胡志鑫同学,七年级宦鑫雨、李杰乐、边振超、张蕊、王贝贝、沈彬、徐燕、宋嘉琦、胡庭惜、范开鑫同学取得各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周建华、钱美亚、王玉文、曹昕怡、浦波、潘英梅、李莉、吴亚梅、李慧、高波、李小叶、蒋丽萍、吴梓钰、薛军、周维玉、李小伟、杨丽萍等老师所任学科教学成绩位居西片六校前列,浦波老师被评为武进区名班主任,我校体育特色项目女子足球,在过去的一年中成绩斐然,荣获区体育特色学校评选二等奖、市校园足球年度督查评估一等奖,王伟斌老师领衔的女子足球队分获武进区比赛第二、第三名(女足名单:王贝贝、宋亦可、陈静、邱瑞、储雯婕、黄雅芝、曹雯雅、墨明月、王奕丹、赵可心、余美、任皖晴、孙全美、吴苗月),许贤洁老师领衔的校聪明算独团队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团队分获区团体三等奖,于小平、高红梅、杨丽萍、李莉、陈林奇等老师在各类评比中获奖,在许贤洁、高红梅、申铭凤、颜菊芳、钱美亚、丁俊强、李仁南、武淑婷等老师的指导下,沈彬、丁瑜、顾健生、蒋翔宇、邓梦可、焦晨彬、花琪、鲁子妮、朱丽、赵可心、唐本静、蒋佳雯、邱雨薇、左孝晨、边振超、夏妮妮、彭嘉雪、常文静、高梓微、姚梦园等同学在各类竞赛中获奖,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以上取得成绩或荣誉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学校教学楼及食堂改扩建工程也在千呼万唤中终于破土动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春天,我们将搬入新教学楼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寒假短暂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全体师生都能在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绘下美丽的蓝图。

新的学期,新冠疫情还在延续,双减工作推向深入,可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艰难和希望同在。新的学期,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的同时,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要做一个人格高尚的学生。有位哲人曾说,如果连一个好的人格都不具备,哪里还谈得上成就?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不但要有朝气蓬勃、天真烂漫、意气风发、充满活力的性格特点,有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竞争的气概,同时也要有与人为善、尊敬师长的良好品质,以博大的胸怀、真挚的爱心对待所有的人,这样,在我们的身边才会洋溢着一片和谐、美好的气氛。

二、要做一个拥有良好行为习惯的学生。养成教育一直是我校常规管理的重点,我们要求每一位学生都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都能够自觉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些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我们学校正在养成:绝大部分同学在校园里见到老师都能主动问好,老师好的问候声在校园里不绝于耳;在升旗和上操等户外活动中同学们站队速度和整齐程度都有提高;我们校园越来越多的同学看到地面上的废纸、塑料袋都能主动弯下腰捡起来,能主动关好水龙头,关好教室的灯、门;课间打闹的现象有所减少;同学们的自行车摆得整整齐齐,一切都在形成我们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有人这样总结,一名优秀人才必须具备四种品质:对国家对社会有责任感,对学习和工作有进取精神,对他人有竞争也有团队合作的精神,对自己有否定和超越的态度。这四种品质的核心就是责任感。对我们学生来说,遵守校纪校规、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是你对自我完善的责任;遵守社会公德就是你对学校、对社会的责任;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你对家庭的责任;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关心集体就是你对班级的责任。如果没有了责任感,就不会有团结向上的班集体、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就不会有稳定的社会秩序。希望同学们要以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人生的责任感,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和学业。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社会中有立足之地,才能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促进社会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初中三年转瞬即逝,这就要求我们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对自己的将来负责就必须对自己的现在负责。

对初一同学来说,经过上学期的努力,大都已经熟悉和适应了与小学不同的学习节奏,希望你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使自己更好地投身于初中相对较为紧张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为以后更高效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初二同学来说,你们到初中学习已经过半,在这一年半的学习中,你们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健康地成长。现在你更是处在初中三年最关键的时刻,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目标,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要经得起风吹雨打,都要充满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战,防止分化,迎头赶上。

对初三同学来说,这一学期,是你们在初中阶段学习的最后几个月,也是你们知识和能力产生飞跃的一段时间。随着中考的临近,学习量的增加,知识的加深,同学们可能会感到压力越来越重,会感到很苦很累。但是,常言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功,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得来的。中考的成功,来自于平时一点一滴的踏实努力,只要有一点进步,其实就是向最终的成功又迈进了一步。根据最新的可靠消息,今年中考我区普通高中将进一步扩招,希望我校初三学子奋力拼搏,抓住难得的升学机遇。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又何尝不是一个运动赛场?它也需要我们拼搏,去奋斗,去勇夺金牌。我们要学习中国女足,学习每一个冬奥健儿,去勇敢顽强地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让我们同心同德,克难求进,一起向未来!厚德精业,知行合一,用实干精神去创造自己和学校新的辉煌。

最后,再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天天向上!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2022214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