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1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0日夏溪初中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陈庄。抗战时期,新四军在陈庄留下了众多遗迹和红色记忆,大家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一路感悟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足迹。沿途,大家欣赏了新四军井、新四军医疗所、“竹林医院”、新四军水坝、新四军井等红色遗址。

接着大家在新四军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巢拥军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大力弘扬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献身精神,彰显了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鱼水情怀。党员们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重温令人难忘的那段峥嵘岁月,被革命者们那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折服,从中寻觅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和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同把红色教育收获转化为“办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优质农村初中”的强大动力。

撰稿:钱美亚  摄影:申铭凤  审核:于小平

微信图片_20210506142939.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