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午饭后,母亲说:“一直待在家对身体不好,咱出去走走吧。”       
我看着外面。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暖暖的。“行吧,一直待家里,我都要发霉了。”
       我和母亲漫步在林子里一条小路上。阳光淌过树叶间的缝隙,在地上形成一个个光斑,斑斑驳驳。
       “感觉好些吗?”母亲笑着问我。
       “嗯,还是出来透透气好。”我大口吸着林间的新鲜空气,心旷神怡。
       四处张望,目光落在一朵长在石缝里的小花上。走近观察,它有五片淡紫色的花瓣,清新脱俗。透着淡淡的清香,带来微微的暖意,萦绕心头,经久不散。它的茎很细小,我很担心它承受不住花的重量而弯下腰。它的根牢牢地抱着石头,丝毫不松懈。
       没有人为它浇水,只有雨伯伯慷慨地给予它水;没有人为它建一个小家,它默默蜷缩在石头缝里;没有人关心它,只有石头陪着它。那石头锋利的棱角被磨得圆润光滑,表面几个凹陷的坑显而易见,前边像屋檐一样护着小花。
       刹那间,掀起一股心潮:其实,这朵小花很幸福吧。当狂风暴雨来临,石头会为它挡下一切,哪怕雨水将它击打得坑坑洼洼。看来,就算是石头,也会有自己要守护的小生命呢。
        我抬起头,静静地看着母亲,思绪万千。我都多久没有这样看过母亲了。这么些年,母亲一直在为我付出: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为我做早饭,每个晚上我睡了她才睡。一年一年流逝,我渐渐长高了。而母亲呢,一头乌黑清亮的长发像染了霜,白发在她的鬓角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
        我走近母亲,头一低,依偎在她怀里,就像小花依偎在石头怀里。母亲,当心中的雨点来了,你就是替我挡雨的石头,你温暖了我生命所有的岁月。

   九3 常文静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