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自律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我们要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何为自律?
       我认为是对自我的一种约束能力,一种管理能力,一种自省能力。即使身处喧嚣的世界,仍然能守住内心深处的净土,不因玩乐而打破自己的计划。
       自律,促人进步。古时的学者苏秦,他酷爱读书,有一天,他在自己头上系了一根绳,当他一睡着时,绳便牵动着他的头发,自然他也睡不着了,这样他就能继续学习了,最后,他的这种自律精神促使了他成为一个有学识的人;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苏秦的自律精神使他成为大学者,由此可见,自律促人进步。
      自律是取得成功的前提。相信大家都读过《送东阳马生序》吧!宋濂从小热爱学习,但在他求学的路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买不起书,穿的没有别人华丽,没有专门的老师来答疑解惑。可宋濂并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求学之路,而是更加自律,守住自己内心的目标勇敢前进,使得他最终有所成就。所以说,自律是通往成功的前提。
      养成自律的好习惯使我们受益终身,使我们不拖拉,有自己的计划,不会因为一点诱惑就放下手中的任务而去玩了。自律会使我们的生活井井有条。反之,不自律会使我们的生活一团糟,摸过得浑浑噩噩。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要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九3 墨心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