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祭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站在一座寺庙一样的建筑前,一股庄严的气息扑面而来,它有一个神圣的名字——中华孝道园。
        在温暖的阳光下,同学们个个将身躯挺直,目不斜视地望着台上的主持人,等待着仪式的开始。主持人抬头看了看天空,缓缓地说道:吉时已到——有请大祭司入场!在场的人一齐回头,一个男人头戴四方帽,身披汉服,伴随着深沉的音乐,同两个妇女徐徐走来。大祭司三步一鞠躬,两个宫女也一齐照做,他步履平稳而坚定,在众人的目光中走上台阶。他从碗里拿了一些不知名的粉末,撒向大地,嘴里念念有词,神秘而又让人向往。随着音乐终止,大祭司庄严宣布:“中华孝道园,祭祖仪式,现在开始!
        同学们一个个都显得很激动,随着大祭司的指引,大家向寺庙行礼,恭听神圣的宣词……一切都在感染着园中的每一个参加仪式的人。到了最后一环,同学们随着音响里传来的声音,齐声颂唱《黄帝颂》。听!从那一个个略显稚嫩的喉咙里,传出了多么慷慨激昂的声音啊!中华文明始祖,经过一代代的繁衍、奋斗、拼搏,铸造出了优秀的华夏文明!站在此地,唱着赞歌,这样的氛围,怎么能让人不澎湃呢?此时,我感觉先祖们就站在我的身边,激励着我不断前行......一股股热浪涌进我的身体,让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汹涌澎湃!我们就是华夏文明的传承人!
        走到园外,我流连忘返,望向那座寺庙,我感觉自己已经不再是自己——而是一个纯粹的中国人! 

3丁瑜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