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桂花,女孩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一阵微风吹过,抚摸着我的脸颊,夹杂着一丝桂花的芳香。
   追随着香气,我来到桂花树下。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朵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茂密的树叶在头顶上方撑起一把阴凉的大伞。一束阳光透过枝叶照了下来,风一吹,光影舞动好似一个个娃娃在对我招手。
   正当我欣赏得入迷,有人拉住了我的衣角。一回头,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印入了我的眼帘.
   我凌乱的头发在微风中飘荡,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亮闪闪的,那圆嘟嘟的脸上贴有些许泥巴,唯有那一双大眼睛显得格外洁净,透亮。
   她望着我,嘴巴里还嘟囔着,好像在祈求着什么。看她的样子,是来讨钱的吧,于是我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钱,放进她的手里,想要快点打发她离开。
   我转过身去,刚想离开就又被她拉住了衣角.“还有什么事啊?我很不耐烦地说道。小女孩把钱塞回我的手里,推开我的手,连连的后退摇慌着脑袋。我很不理解,她难道不是来讨钱的吗?
   小女孩伸出手指,指向了那满树的桂花,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 “……妈桂……花治……她努力地向我讲述着。
   我终于明白,原来是女孩的妈妈患病,听闻大人们说喝桂花茶有助于治病,恰好闻到我家桂花的香味,想要一些。好可怜啊!我不禁产生了同情之心,且为刚才错把她当作讨钱的小鬼而感到十分抱歉,这忙我一定帮。
        “
你在这等着,我去帮你摘,我拍了拍女孩的肩膀,轻声的说到。小女孩站在桂花树下,仰望着我,目光中洋溢着欣喜。
   我找来凳子,掂起脚,向桂花伸出了手,用两只手指把桂花小心翼翼地摘下来,仿佛在指尖的不是桂花,而是亮闪闪的金子。对于那些够不着的桂花,我就爬上树去摘。桂花的香气把我包围了,我好像成了桂花仙子,在千万朵桂花中翩翩起舞,在桂花碧绿的树叶中歌唱……不久,我摘了一大捧桂花,小女孩看着我手中的金子,眼睛里满是喜悦,她小心翼翼地从我手中接过桂花,对我表示感谢后,就蹦蹦跳跳地跑去。
   跑了十几步,她转过身,笑呵呵地向我挥手,那一瞬间空气中氤氲着不仅有芳香,还有温暖。

                                                   九3 李心怡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