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追梦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李心怡九3

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我一如既往地来到了舞房。
     随着一阵音乐声,我跟随着老师的步伐舞动了起来,渐渐地我跳得乱了套。教了多少遍了,为什么还不会?我低着头没有说话。啪地一声关门声,老师走出了舞房。我坐在地上,舞蹈房显得格外宽广,地板也格外凉。抬头看到镜子里颓废的脸,自己感到失败极了。脑海中一直回荡着乐曲和节拍,一片混乱。
     不久,太阳出来了,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老师迈着沉稳的脚步向我走来,她蹲下身子,耐心地教导我:“只有让自己变得优秀,才能让别人欣赏你,要记住:发光不只是太阳的权利,你也可以。随后,她伸出手,指向了那束光,“看,那有只小蜗牛。我的目光跟了过去,一只小蜗牛背着重重的壳,正一步一步地向上爬去,一步,两步……快到了 “一声蜗牛摔了下来,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正当我想要伸手帮助它时,老师制止了我,!”只见小蜗牛缓慢地探出两个细得像铜丝一样的触角左右观察了一下,好像观察到了有什么危险。两只触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了回去。在确保周围没有危险后,又探出脑袋,继续向着阳光大道前进。
    一只蜗牛尚且无惧坎坷,何况我呢?我不禁心生惭愧。我抬头、挺胸、踮脚,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
     在后来的日子里,每当我想要放弃时都会想到老师的话,想到小蜗牛,想到这是我的梦想,我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