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以笔为剑,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民国年代,黑夜茫茫,在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魔爪下 ,人们原本滚烫热血的思想瞬间变得麻木乏味。在那个吃人血馒头、嫁公鸡的年代,中国还有救吗?

    就在这时,天空想起了一声巨响,划破了沉睡的黑夜的寂静,有一群青年觉醒了,誓要拯救这个年代以笔为剑,拉开帷幕!

《觉醒年代》撕开他们的幻想,告诉我们这是个多么混乱、贫困、平民没有活路、国家没有主权的年代。这不是最好的年代,却因为有了那么些人,让它也不至于那么糟糕。时至今日谈及他们时我们能用的词不过是伟大,无私,勇敢,我们根本无法感同身受他们所经历的苦,也只能默默倾佩他们在黑暗中前行的勇气,对真理信念的坚持。

    有人说他们最伟大之处就是站在当时的角度,他们并不知道他们选择的路最终是光辉的未来,在当时不过是一条流血流泪最为艰难却难以看见光明的路,但他们还是选择了这条路,他们还是坚持了下去,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如今的我们可能很难理解他们的信念感吧。

    像这样困苦的平民能够像人一样活着,值得。为了更多的人能够活的有尊严,虽然未知去路,但先辈们从未放弃,仍然坚守初心,负重前行,虽九死其犹未悔。可惜的是,他们当中许多人停留在了那个年代,看不见如今的太平盛世。而我们如今能够自豪地告诉先辈们,我们都活出了人样,我们的国家现在很强大,感谢你们的付出。虽然电视剧的剧情不一定都是真实的,但先辈们为国家流过的血,奉献过的青春却是史实。

    党与时代共前进,党与时代共成长。党崛起于阡陌,开辟了云天。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必一路星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站在此时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奋力奔赴下一个下一个百年。我们这代人的长征早已开始,我们这代人必须得担起!愿我们都能心归梦栖处,知行趁华年。

        

3班花琪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