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童心向党,快乐生长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今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可又有谁知道,这背后又隐藏着多少风吹雨打呢?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坚不可摧的国家,它的名字叫中国。而与它经历各种风霜血雨的是中国共产党,是他们为我们营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好不容易才成立的新中国已经有七十多岁了,而党也有100岁了,岁月如流,可还是让所有中国人难以忘却这段光辉的历史。

   俗话说“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历史长河。在我们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上,涌现了许许多多勇敢的少年英雄。他们有的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与敌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拼搏;而有的为了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舍生忘死,直到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这怎么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呢?

   他们中有抗日英雄王朴,他面对敌人宁死不屈,英勇献身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动了,他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和浩然的民族正气令人敬佩;有党的好女儿刘胡兰,她面对死亡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从容地躺在敌人的铡刀下英雄就义,毛主席还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有勇敢的王二小,将敌人引到八路军的包围圈后壮烈牺牲……还有无数个感人肺腑的英雄少年事迹,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人们都说,红领巾是由革命先烈渲染而成。作为新时代的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好好学习他们这种“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的伟大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颂扬崇高理想。在这和平繁荣的今天,我们应该像他们那样,从小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爱祖国的人,将来要为国家出一份力,报效祖国。这样才对得起那些英勇献身的战士们啊!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后代……”是啊,对共产党,我们无限感激,我们一定要跟党走,一定要心向党。

八(2)刘雪雪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