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心潮澎湃。1921年,一首英雄之歌从那风光如画的嘉兴南湖飘起来了,那歌声从老红军的脚印上掠过,从那横渡长江的百万雄师的耳边拂过,那歌声闪烁着星星火炬的光彩,那歌声印出五彩宝石般的不朽传说。

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悲壮.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霞光.100个春秋,有多少雷鸣电闪,有多少风雨蹉跎,有多少润心的春雨,有多少秋实的丰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名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这首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诉说了在那个昏暗不见天日的中国,共产党仿佛是一束耀眼的光芒,照亮了中国的大地!

   每一种符号,一个标志,都有其特定的价值和内涵,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遐想和深深的思索。但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标志,能像党旗那样凝聚着华夏子孙对党的热爱。在那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我看见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的怒涛滚动着的是反饥饿反内战反压迫的狂澜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血浪荡漾着的是对人民群众爱的涟漪......

   面对庄严的党旗,我仿佛看见毛泽东挥手之间一次次拨正了革命的航向,引导着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秋收起义上井冈山到建立延安革命圣地,从遵义会议万里长征到重庆谈判,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拨云见日终于推倒了“三座大山”创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中国的腾飞就在所有中华儿女不懈的奋斗之中,现在的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正因我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在维护本国利益,同时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一带一路一富一路一强一路

   中国不畏困难和磨难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勇闯天涯创新、进步、改革从未停止我们发展中国的信念从未消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九三 赵溪雨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