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我是一束阳光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我瞪大双眼,看着桌子上已被摔坏的文具盒和乱七八糟的笔 ,脑袋里只了一声后便一片空白 ,心中的怒火不知不觉被点燃 ,愈烧愈烈 ,不可抵挡 。

     天呐 ,这个小猫文具盒是我过生日时老爸送我的,还是限量版,有钱都不一定买的到!我倍加爱护 ,竟然给摔坏了 !

      小宁手足无措的站在我面前 ,双唇紧闭 ,脸色非常不好看 ,双手也紧紧地握在了一起,眼神已经由焦急变成了央求 ,我张了张嘴 ,欲言又止 ,憋了半天 ,什么也说不出来 ,憋的特别难受 ,只能从牙缝里重重的挤出几个字 :是限量版 小宁听了 ,脸色更加不好了,要知道 ,他们家一向不是很富裕的 。

      “本想说字的,可盯着他的眼睛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仿佛这次有千斤重 ,挪不动也推不动 。要不 ,我陪你吧 !他干咽了一口口水 ,语气里充满了坚定 ,我吃惊的望着他 ,然后又用半信半疑的眼光注视着他 ,他好像知道了我的顾虑 ,连忙补充道 :我决不食言 ,一定还你

     我不禁在心底冷笑一声 ,目光从小宁脸上转移了下来 ,这是我拒绝的表现 ,突然 ,目光被黑板上的两个大字吸引住了 ,友谊,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内心的怒火竟减了不少 ,再也旺不起来了,拼命扇动,却只能越来越小 。我的目光缓和了下来 ,全身无比轻松 ,像是卸了千斤重的担子 ,我的心如百蛇交缠 ,想吧 ,原谅他 ,不让他陪 ,毕竟友谊第一嘛 !可是 沉思了片刻 ,我像是做出重大决定似的 ,深呼一口气 ,装作满不在乎的口气对他说 :没事 ,就是一文具盒,不放在心上哦  ”说罢,浅浅的笑意从我的嘴角浮现了上来 ,我拍拍他的肩 ,他笑了 ,笑的很愉快 ,更多的是,感激 。

    自那以后,他的成绩飞升,问他怎么了,他只会神秘一笑,回道:为了感激一个人 。再问,感激谁呢?他便沉默不语,只有满眼的笑意、飞舞的眉毛,和心中的阳光谱写了最后完美的乐章 。

    阳光照进森林,驱散了黑暗,花渐渐开了!是金黄色!细闻呀!连花香都充满了阳光的味道呢!

    我是阳光?

  哦!细细品来,只为照进你的心底,只为使你的世界充满阳光的味道 ......

          八4 徐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