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那夜,那火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在篝火萦绕的夜空下,让时间定格,留住那份久违的美好……

                                                                                 ——题记

      天空是纯一色的墨蓝,风仍是温柔的晚风,像是要把世间所有的美好融入怀中。踏着柔如水一般的月光,我们来到了露天场地,等待着我们的,是一场热闹非凡的篝火晚会。   

      表演进入了最后一个主题——爱。字,温润如玉,暖若春风,触动着我们的心弦。那燃烧的篝火也似有千言万语,热烈地喷吐着火花,把每个人的脸都映照得红扑扑的。

      "潘老师!"欢姐轻轻张开双臂,朝潘老师奔去——一头扎进了她的怀里。风乍起,吹起了她额前的发梢,也吹动了她的笑靥。"潘老师!" "潘老师,我来啦!"场地上传来同学们脆如银铃的喊叫声,随即纷纷朝潘老师奔去。潘老师嘴角浮漾起了淡淡的笑,眼里似乎闪着泪光……

      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了,思绪越飞越高,越发越远,一直飞到学校……

      "不要好的都!" "站起来亮相的啊!" 再配上那怒瞪似铜铃的眼睛以及一把长长的戒尺,这,就是我们的潘老师;常常各种理由的"10"——不写作业,抄作业,补作业;下课铃响后依然滔滔不绝,整得同学们鸦雀无声……

      然而,在那不为人知的背后,是否有人理解,那滔滔不绝的斥骂,是为了让我们获得警醒;是否有人明白,那似乎无止境的"10",是为了让我们得以反思——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是否有人知晓,那10分钟的拖堂时间,是为了让我们练得多,考得好……

      "潘老师!"班里一个调皮男孩子喊到,"我给你猜个谜语哦!" "可以啊!"潘老师又绽开了笑脸。"从前有一天,三角形、四边形、五边形、六边形、七边形约好出去玩,然后三角形放了他们的鸽子,这种情形叫什么呢?" "……"潘老师思索了一会儿,皱了皱眉头,"不知道……"

      "全等三角形!"那个男孩子激动得几乎跳了出来,"哈哈哈,亏您是个数学老师啊……" "哈哈哈哈……"全班同学都笑了,潘老师扶了扶黑框眼镜,露出一副自嘲的苦笑来,篝火燃烧得更旺了,附和着我们……

     不停,不息,那夜的篝火燃烧得似乎没有尽头,煞是热烈。它闪烁着照进我们心底,幻化而成生生不息的希望,像极了我们谈笑风生的样子,说不尽的感动……

4

高梓微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