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不该错过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滴答,滴答”……又下雨了,天空的蔚蓝被冲淡成抑郁的灰黑,空气中透着湿热泥腥的气息……

  “爸爸,你到了吗?我们已经下课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难得的休息日,我和爸爸约定吃饭谈心。

   “爸爸还有些事,你先在校门口等一等吧!话音刚落,就听到了滴滴的挂断声,电话就这样被草草挂断……

  雨还在下着,真讨厌!我躲进了校门口的值班室,湿漉漉的外套贴着背后,我不禁开始抱怨起来:爸爸今天是怎么了?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吃饭的吗?怎么又突然食言了?一股失望和愤怒涌上了我的心头……

 当那个熟悉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街对面时,我竟没有叫出口,雨滴拍打着他的身体,他在雨中艰难地行走着,弯着腰,他好像在怀中护着一包红色的物品。穿过马路走过来, 他的裤脚已湿透,还沾着泥水,凛冽的风吹着,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他不住地颤抖……当他走到我面前时,我怔住了——爸爸的额头已爬上了皱纹,一双原本就明亮的眼睛在他消瘦的面孔上显得更加深邃,亲切地眨动着,我看见了爸爸的白发,不是灯光清辉的点染,没有华丽辞藻的装饰,就是白发,是一根根的白发,与其他棕黑发丝格格不入,显得异常刺眼……顿时,我心潮腾涌,像平静的湖泊泛起层层微波,半晌,心里满是惭愧……

 "那个,今天买奶油泡芙的人太多了,我得赶着排队,所以,就先挂了电话……"爸爸拿起那包红色物品,低下头,有些歉意地说道,"不过我抢到了三盒呢!哈哈……"爸爸挺了挺身子,昂了昂头,笑了,笑得跟个孩子一样,我也笑了……那一瞬间,泪水划过眼角,我心怡然……

  我拉着爸爸的手,爸爸拉着我的手,在雨中撑伞行走着。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舞曲,又如同满天发亮的珍珠,飘飘扬扬地挥洒着……

  原来,这就是风景。

  哦,不该错过的,风景……

                                                        4

                                                      高梓微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