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有话好好说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哎呀!母亲惊慌地叫了一声,引得我赶忙跑进我的卧室。

妈!你在干嘛呀!我看着书桌上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水过的痕迹,不禁埋怨道。我的试卷怎么湿了?我赶忙走向桌前,急忙拎起置身于水灾之中的试卷,使劲用手甩了甩。母亲慌了神,看着那湿透的试卷,满怀歉意地说:“刚才收拾桌子来着,不小心打翻了水杯……”说罢,用手指了指那个罪魁祸首先给我吧,我去给你把晾干,好不好?母亲上前伸手要拿走我的卷子说道。算了吧,你也真是的,明天卷子还要用呢!保不齐你又弄不好。我退后两步十分不信任的对母亲说着,我还是自己去弄吧,真麻烦!母亲的手就这样悬在空中,既尴尬又孤独。听我说完后,母亲的眼神黯淡了下来,默默说了声便回到自己的卧室,轻轻关上了门。

     “家里也没啥能烘干的机器!我望着手中仍湿漉漉的卷子,只剩下叹气。算了,用煤气灶的火哄一下就行了。想罢,我便跑向厨房,找到目标!我端起炒菜锅,随意放在厨台上,小心翼翼打开煤气灶,的一声,火开了,我的心也放了下来。我拿起那张湿透的卷子,抬起手,把卷子放在火上面,弯着头,一刻不停的注意着,生怕试卷再经历一次火灾

     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我那一直坚持抬着的手也终酸了,我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卷子,埋怨道:“怎么还是湿的?我渐渐沮丧,甚至忘了要坚持抬手,手终究垂了下来。哎呀!我怎么没注意啊!我望着刚被火苗玩弄过的试卷中的一角,懊恼道。怎么了?母亲寻声赶来,望着垂头丧气的我,还有那半个角没了渡着黑边的角的试卷笑着说:“怎么那么不小心?手有没有事儿?母亲抓起我的手问到。我抬起头,望着母亲那日渐爬上的皱纹和那脸上岁月折磨过的斑斑点点,开始后悔自己刚才顺口而出的埋怨……明明每个人都会犯错,更何况是整天忙里忙外的她呢?

     “要不然还是我来吧?你也弄不好。母亲望着呆愣愣的我,朝我面前挥了挥手,犹豫着伸出手来。好!谢谢妈妈!望着母亲那仿佛如小孩般不敢轻易尝试的神态,心中满是羞愧我毫不犹豫的把卷子递给母亲。好,好,好!母亲高兴的接过卷子,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开始烘着试卷。妈,我以后一定有话好好说!我低头说着紧张,不安一下子涌上心头……母亲愉悦的应了声好!,那声好如石子般投向平静的湖面,湖面荡起了涟漪,我顿时醒悟……

      千万别忘记有话好好说…… 

                       八4 徐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