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有梦想,才美好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八4高梓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纵览历史与现实,因为奋斗,才有今朝家庭与国家的和谐发展,我们要勇做新时代逐梦小康路上的中国人,发扬奋斗精神,决胜小康。

        我家是从事餐饮行业的,我的爸爸酷爱烹饪。刚开店时,由于地方的偏僻,技艺的落后,生意十分清淡,客人都不上十位数。爸妈心里很着急,立下了一个奋斗目标——做美味佳肴,把生意做得红火。

        奋斗的过程是艰辛的,更是快乐的。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爸爸妈妈发愤图强——观看烹饪视频,阅读烹饪书籍,请教其他厨师……常常熬夜到12点才睡觉。他们付出的努力一点都不比初三、高三的学生少。他们不断尝试着做美味的菜肴,于是,这样的情景在我家是司空见惯的:爸爸手拿锅铲,妈妈手提调料,我手捧烹饪书。在热气腾腾的厨房间,时不时地传来这样的声音—— “好吃吗?”“ 难吃!”“ 那就重新做!”“有长进”……以至于锅铲柄磨出光亮了,妈妈连调料的配料都记住了,我能把烹饪书倒背如流了。就这样,我们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黎明,送走了一个又一个黄昏。

        当奋斗的汗水渐洒渐干,成功的岛屿就会浮现……

        这天傍晚,我们一如既往地在厨房大作战。爸爸首先将锅烧热,然后倒油,一手托碗,另一只手像装了马达一样,快速搅打着鸡蛋,随着 泼啦一声响,炒蛋的香气扑面而来。铲刀翻飞,爸爸随即把炒蛋盛出来放在一边,然后在锅中滴入一些油,将西红柿倒入翻炒,接着将鸡蛋和西红柿充分混合翻炒,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出锅喽!爸爸端起了西红柿炒蛋,那颜色,黄得亮堂,红得敞亮,那香气,真是让人垂涎三尺!我们三个对视了一眼,心里像装着一壶沸腾的水一样,激动地快要溢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小块番茄在口中,顿时,酸酸甜甜刺激了我舌头上的每一个细胞,我的味蕾瞬间被打开: “好吃,太好吃了!”——我们成功了!看着对方喜气洋洋的脸,我们不约而同地大声笑了……下来的几天,我们又成功做出来了可乐鸡翅,麻婆豆腐……这些菜盘盘色彩美丽,芳香四溢,令人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

        我们的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来吃饭的人都夸我们的手艺好,爸爸妈妈的脸上总是挂着自豪的笑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如果去问问大街小巷的人,哪家饭店的饭菜又美味又实惠,他们的回答无一不是我们家。从刚开始的几个顾客变成了现在的几十上百的顾客,这中间付出了大把的艰辛,但这些付出是值得的。一方面爸爸妈妈生活得充实自在,另一方面家里的收入提高了,生活条件改善了,我们正走在小康的路上。

        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是党的任务,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作为中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忠诚于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习主席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共产党员必须把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崇高追求,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青少年应该接过前人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敬业棒。有梦想,敢拼搏,这才是中华少年!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