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我常常情不自禁地哼起这首歌。
  1921年7月,烟雨南湖,一叶红船劈波斩浪,缓缓驶出。13名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小小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在多方力量的帮助下,中国共产党就这样有惊无险地成立了,给苦难的中国带来光明与希望。
  有的人,你不曾知道他们的姓名,但他们的事迹辉煌闪耀,他们的伟大被世人深深铭记……是他们,让中国变得国富民强;是他们,让民族变得振兴昌盛;是他们,让人民变得幸福自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啊,距离党成立已经100周年,这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历经了无数的腥风血雨,我们国家终于跃居为了世界经济大国,从战争迈向和平,从和平迈向富强……
   近期,我拜读了《党旗飘飘 砥砺奋进》,我了解了我党光荣历史和新时期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白了应自觉地继承和发扬党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子庚年初,疫情肆虐,面对疫情,党中央从一开始就重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实事求是,积极做出调整,因时而变……紧跟时代的步伐,我也报名参加了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活动,六天的志愿者实践——劝导读者佩戴口罩、进行书本消毒杀菌、维护借阅环境、服务读者咨询等活动另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切身体会到了前线志愿者的无畏精神,还为我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向着一致的目标而奋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面向未来,为党旗续写新的一页,四月的春风鼓动着红旗飘荡,鲜艳的红色映染广阔的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唯有国旗下少年们的铮铮誓言不会随春风散去。在这韶华之中,我们当与祖国同舟共济,书写下最动人的青春故事。

                                                       八4 高梓微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