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最美是梨花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家乡的梨花又开了。上次回家已是两年前,这次同亲戚回家时,家乡已沧桑巨变。
   “奶奶,我回来了。”我激动地叫到。还没到奶奶反应过来,我就扑入了奶奶的怀抱。“哎呦,小孙女长这么大啦。”奶奶用粗糙的手缓慢地摸着我的头。打完招呼后,我和奶奶坐在梨树下,说着家常。梨花的香味淡淡的,宛如一片薄雾,笼罩着我。
   “这么久不来,你们这变化这么大了啊。”“是啊,看我们新铺的路。”奶奶指向了远方的那条路,乐呵呵地笑了起来。“我可想您啦,奶奶”。“哎呦,是嘛?奶奶也很想你呢。”奶奶脸上露出了笑容,如向日葵一般灿烂。
    梨花飘落在我们头上,雪花一样。
    “奶奶,今年的梨花可真美啊。”“是啊,就是人们都看惯了,现在啊,没多少人看哩。”奶奶沉思了一会,布满皱纹的脸上流露出淡淡的忧愁。“唉。”我叹气一声。光景不可留,生世如转蓬。转眼间,已人非物非。“还记得以前嘛,你和朋友们一起在梨树下玩游戏,你一不小心,撞到了梨树上哩。还好只是点小伤啊。”
     玩游戏?撞树?这些细节完全忘了。自从去他乡后,故乡的人和事竟都忘却了。“我,我不记得了,奶奶。”“没事,奶奶跟你讲。”“那就讲讲这棵梨树吧。”“嗯”奶奶拍了拍我的头。“自从奶奶小时候啊,就有了这棵梨树。当时它还是个小树苗,轻轻一折就能折断。而且比其他树长的要慢。我每天都来照顾它,所以它才活到了现在。”奶奶抚摸着这棵梨树,就像抚摸着她的子女一样。“唉,可惜这梨树马上就要运走了。”“为什么啊?”我惊奇的问。“当然为了修新路啊。这样你们以后出入就更方便哩。”她看向了梨树,眼神里充满了不舍,却又那么坚决。我也不在说什么,看向了梨花。
     风吹过,芳香又一次扑面而来,带着洁白的花朵,拂过我的心。阳光照着身上,暖暖的,却又那么刺心。
     离开时,我带了些梨花。因为我知道,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有些东西是永不变的,就好比那一树的梨花。

                                                       

                                                  八4 魏梦娇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