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美文
我得说说这个人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伟

 “细风带雨,吹动黄昏的林间小道”,飘飞的片片红枫叶似乎都在为我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完成那项作业......

  回到家,老样子。桌上多了两包花茶,一包茉莉花茶,一包玫瑰花茶,它们分别是我和母亲的最爱。

  我心满意足的拿了两包准备起身泡茶,不知何时母亲已经站在我的身后,一手拿着热水瓶,一手拿着茶杯,有两个。也许,这就是母女之间的默契吧,我管它叫“心有灵犀”。

  我们相视一笑,坐下来看着母亲泡茶。她往我放了三小包玫瑰花茶的杯子里放了四小包茉莉花茶,她管这叫“丢三落四”。

  玫瑰花和茉莉花在热水中打了几个转儿,在遨游中舒展开美妙的身姿,盘旋着沉入杯底。玫瑰的芳香在客厅飘荡,浓郁而醉人......

  母亲转身去拿一个菜篮子,坐在客厅里剥豆子。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妈,那个......”我话还没说完。她笑问:“今天想吃些什么?”“随便,我都行。”我答。

  其实想说的很简单,只是觉得说不出口。

  “那个什么,妈......”“去把外面的衣服收进来吧,好想又要下雨了。”“嗯好......”我有些失望,不情愿的离开客厅。

  收好后,我还在挣扎中......

  “妈,我来帮你剥点吧!”我搬了一张小板凳乖巧的坐在母亲旁边。

  空气好像凝固了几秒 ......

  “你作业做好了吗?”“嗯,都好了……还,还差一个......”我吱唔着。“嗯?什么?”“没什么,更快的。”“行吧,随你,累了就去休息会吧。”

  我知道,这又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妈!”“嗯?你去休息会儿吧,学习了一天也累了。对了,最近成绩怎么样?”“嗯还好。”“那就好,有什么要吃的要买的和妈讲啊。”“嗯好,谢谢妈。”说完,她转身去了厨房。我就这么看着她忙碌的背影,心里流露出一丝丝心酸以及惭愧。这难道就仅仅是作业?这,应该是作业?不,做些家务是应该的。

  我懂了。

  我又泡了一杯茉莉花茶,放在桌上。顿时,沁人心脾的馨香充满了整个屋子。

  我提着门口那袋没扔的垃圾走出门外。

  细风带雨,吹动乡间的林间小道,也吹动了略斜的发丝,以及,感动的心......

      ——八3花琪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