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文件通知>>文件转发
2018-9-13市备案课题主持人培训内容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杨立

市备案课题管理要求

一、申报备案:(申报评审书

二、开题论证:备案后2个月内完成(开题论证书开题报告

研究的重要节点,标志研究正式展开,从设计走向实施。目的是进一步把握课题内涵,明确目标与研究内容,梳理研究思路,确立成果意识,为研究的顺利和深入展开奠定基础。

过程分三个环节,一是课题组做开题报告,二是专家和课题组成员互动,专家提问或成员自由发言,谈对课题内涵与思想的理解,研究内容与重点的理解,现有的疑问或困惑等。三是专家指导,就课题设计,研究的过程与方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中期评估:备案一年半后,2019年下半年(中期评估表中期报告

1.校级评估(对课题的研究过程及阶段成果进行评价,作出是否推荐参加区级评估的决定)

2.区级评估(材料评估,递交《中期评估表》、中期研究报告,及必要的附件:开题论证书、研究情况登记表、阶段成果目录、已发表或获奖论文复印件等。结果分校级课题、区级立项课题、推荐为市级立项课题三类)

3.市级评估(会议评估,课题主持人现场做10分钟左右的中期汇报,递交相关材料,专家点评。结果分一般:区级立项课题,良好:市级立项课题,优秀:市级重点课题)。

两级评估后正式立项,分为4类:校级课题,区级课题,市级立项课题(50项左右),市级重点课题(15项左右)。其中市级立项课题和重点课题需在市课题管理网站上传相关研究资料。

四、课题变更:中期评估之前(课题变更申请表

内容:1.变更课题负责人;2.改变课题名称;3.改变成果形式;4.对研究内容作重大调整;5.变更课题管理单位等。要求:课题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批,报市教科研规划办备案。

五、结题鉴定:研究到期,2021年下半年(结题鉴定书结题报告

重点课题由市规划办组织结题鉴定;市立项课题和区级课题由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结题鉴定;校级课题由学校教科研管理部门组织结题鉴定。

结题要求见《常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成果鉴定办法

其它:关于课题网站:学校可统一在校园网开辟课题管理网页,或教师在个人云平台开设相关页面。用于保存课题研究的过程性资料。

 

 

本学期其他教科研活动

1.组织省规划2018年度课题开题论证活动;

重点资助3项:9月底,结合精品课题推进活动;重点自筹4项(除杨永年)1组、立项课题82组,11月中旬。

2.组织省规划2016年度课题中期评估,10月中下旬

重点资助1项:参加省集中评估(淹城初中);重点自筹6项、立项10项,共4组;职教3项:参与市直属校中期评估

3.做好有关到期课题的结题鉴定工作,12月下旬

2015年初审批立项的区级课题、以前尚未结题的区级课题全部结题;到期的省规划2015年度课题、省教研第十一期(2015年)课题、市教科研课题进行结题鉴定。

4.组织常州市教科研基地学校展示交流活动

小学:星韵学校/星辰/清英/星河;中学:实验中学/四中/横山/横林高中

公开课/基地建设经验介绍/相关学校特色展示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