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指南>>文件通知
关于评选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1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于小平

关于评选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为教育事业献身的崇高思想,不断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从而打造一支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树立一批具有高尚师德,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的先进教师典型,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师德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职教职工 (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二、评选基本条件(以下条件须同时符合)

1、认真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学校工作准则,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能顾全大局,讲团结、讲协作、讲奉献,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为人师表,爱岗敬业。

2、扎实教学,兢兢业业。严格遵守教学常规,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成绩显著。

3、遵纪守法,师德高尚,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没有从事有偿家教的行为。

4、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完成各项教学教研任务。对工作精益求精、任劳任怨、兢兢业业。

5、团结协作,发扬奉献精神;乐于助人,仪表端庄,举止文明,勇挑重担,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维护学校各项荣誉,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6、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在师生中威信较高。

7、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具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具有丰富的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经验,所带班级班风良好,班集体建设成绩突出。

8、学生评教师民主测评,上一学年度每个月的优秀率不低于90%;上一学年度学校组织的师德考核为优秀等级。

9、近三年至少有一篇论文获奖或发表。

三、一票否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则取消评选资格。

1、有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造成不良后果。

2、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有违师德形象的。

3、擅自向学生推荐、分发各种资料和其他用品,有乱收费现象的。

4、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或不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任务的。

5、由于教师行为不当或责任过失,造成影响学校声誉的教学事故和学生伤害事故。

6、学生、家长满意度差,受学生或家长有效投诉的。

7、校外兼职并经查实。

四、评选办法:

充分发扬民主、严格评选条件,严格工作程序,保证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确保评选质量。采取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领导小组评定相结合的办法。具体程序为:

1.学校成立“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2.采用个人自荐与年级组推荐相结合产生师德先进个人预备候选人,严格按照本方案所规定条件,充分考虑预备推荐人员的代表性,在民主推选综合考察的基础上,确定申报名单。评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候选人的推荐和评选要强调被评对象在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中的实际贡献,防止用升学率或高分率作为教师申报的唯一条件。

3、评选领导小组对推荐候选人对照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组织评选,提出初选名单。

4.向全校师生公示初选名单,公示期为三天。

5.评选领导小组专项会议,正式确定“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师德先进个人”,并张榜公布,进行颁奖。

五、评选材料报送。

请参加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的老师将纸质申报表、纸质师德个人小结及论文相关材料复印件于9月6日中午12点前送至于小平行政楼办公室,同时请将申报表及师德个人小结电子稿放入教师文档—部门工作—工会—2018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文件夹里。以上材料缺一不可,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六、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文明

副组长:仇卫星 于小平

成  员:李仁南 王庆联 吴克明 钱美亚 李  慧 杨  立

七、评选名额

师德先进个人10人

八、奖励方式

学校在全体教师会上对 “师德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广泛宣传先进事迹。

特此通知

 

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

2018.9.1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