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指南>>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于小平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有关单位: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促进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常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常教人〔2018〕19号),决定评选和表彰一批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武进区教育局同时也评选和表彰一批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为做好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推荐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表彰名额

1.市教育局分配给我区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名额93名。区教育局评选和表彰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500名左右。推荐名额分配数详见附件1。

2.校级领导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表彰名额由教育局统筹安排,不占单位分配名额(附件1)。

3.局属事业单位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表彰名额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二、推荐评选范围及对象

在全区教育系统中从事教育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5年以上,近年来取得突出成绩或重大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包括公办学校聘用教师,民办学校中关系挂靠人力资源市场的聘用教师,以及幼儿园正式聘用教师),重点是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已获得过区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一般不再参加同级称号的推荐。

区内异地学校轮岗交流的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占接收学校推荐名额。援疆教师推荐表彰,名额单独核拨,不占本单位名额,经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审核后,由所在学校统一上报。

三、推荐评选条件

市、区两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无私奉献,师德高尚,能够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近5年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推荐为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至少有一次为优秀。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人才方面成绩突出。

2.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进行教育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

3.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有创造性的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或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4.具有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能自觉运用科学、民主的方法创造性开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四、推荐、评选程序

1.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履行规定程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申报对象由所在单位民主择优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申报前应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拟推荐对象需经所在单位和所在辖市(区)教育局逐级审核。

2.坚持评选条件,确保评选质量。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为衡量标准,同时将推荐对象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等方面的一贯表现纳入评选考察内容,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推荐的先进个人要事迹突出,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3.坚持面向教学一线,统筹兼顾。城镇中小学教师有到农村学校交流经历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向优秀教研员、常州市“五级梯队”和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中的优秀教师倾斜。

4.严肃评选工作纪律。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单位和个人,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并取消该单位参加下一届评选推荐活动的资格。对在授予荣誉称号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者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五、材料报送

(一)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材料报送

1.报送时间:2018年6月15日(周五,一天内),过期不候;

2.报送地点:区教育局十一楼1106会议室;

3.报送要求:

(1)《2018年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一览表》(纸质稿,A4纸打印,一式1份,附excel格式电子稿);

(2)《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纸质稿,A4纸正反打印,一式2份,附word格式电子稿);

(二)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材料报送

1.报送时间:2018年6月29日(周五,一天内),过期不候;

2.报送地点:区教育局十一楼1106会议室;

3.报送要求:

(1)《2018年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一览表》(纸质稿,A4纸打印,一式1份,附excel格式电子稿);

(2)《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纸质稿,A4纸正反打印,一式2份,附word格式电子稿)。

以上材料凡需加盖学校公章的地方均须加盖公章。

六、其他

今年的评选推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文件要求执行,切实做好这项工作。要解放思想,树立先进典型,对推荐表彰对象的事迹进行挖掘提炼,及时宣传推广,大力弘扬武进教育正能量。

 

附件1:2018年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18年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附件3: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

附件4:2018年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附件5: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18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