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
夏溪初中快乐星期三(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10-2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发文管理员

 

夏溪初中快乐星期三(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2012-2013学年我校工作思路的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我校的社团工作以构筑“快乐星期三(四)”工程为基点,启动学生活动文化的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充分挖掘学生个性潜能,为具有各种才能优势的学生创造提供学生多元发展的路径,为具有各种才能优势的学生创造多元化的空间。
二、工作目标
社团活动让夏中学子真正快乐起来,让学生终身受益,培养有志向、想学习、会合作、能创新、爱运动的新时代公民。
三、主要工作
  1、组建各类社团组织,丰富社团活动,实施“快乐星期三(四)”工程。

项目
指导老师
活动地点
文学社(小记者、演讲、辩论)
冯辉
图书馆
象棋、围棋社
沈云南
教师会议室
羽毛球、跳大绳、踢毽
沈士庆
食堂北广场
乒乓球
唐素萍
教师活动室
音乐社
武淑婷
音乐教室
泥塑、雕刻、剪纸
倪平
3号楼原八5班教室
绘画、书法
申铭凤
3号楼1楼西边教室
科技社
薛骑伟
1号楼空实验室
 
 
 
 
2、完善每个社团的组织,做到“有专人指导、有固定场所、有社团计划、有活动记录”
  (一)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负责指导社团的一切活动,包括社团组织、计划、执行及评量工作。  
    指导老师应于每次社团活动时间到场指导,负责指导工作及秩序维护。
  指导老师应指导社团干部拟定社团实施计划,执行社团活动并评量社员成绩。
  (二)社长,副社长:
  每一社团应选社长1名,在老师指导下办理社团事务,对外代表该社团;副社长1名,协助社长处理社团事务。社长,副社长由学生自荐或全体社员推选或由指导老师指派。
  (三)活动场地: 各社团由学校统一规划各公共活动场所,在社团活动时间开放使用。如有特殊情形,由该社团于活动一周前通知团委,以便统一安排(具体安排见附表)。
 (四)活动对象和时间:
    活动时间初定初一每周三下午第四节课,初二周四下午第四节课。此次社团活动面向初一初二学生,参加社团的同学于指定时间准时参加活动,未参加任何社团的同学在教室自修,由班主任统一管理。
(五)活动设备:
  社团活动所需个人设备应由社员自行准备。消耗性物品由各社团自行筹措购置使用。长期性固定设备由社团申请,学校根据情况提供。
3、各个学生社团统一报名,由指导老师遴选学员,并报送校团委全校公示。
由校团委分发统一的报名表,各团支书在班里宣传发动,初一初二学生每人限报二个社团,最后由学校统一安排选一个社团参加活动。于本周三之前将名单报到校团委进行分类统计后,然后发给各个指导老师。各个指导老师根据需要适当遴选后,于下周一将本社团名单(注明社长)发给团委,汇总后进行全校公示,以便学校组织管理。
下周三进行第一次社团活动。
注:考虑场地等实际情况,每个社团人数不得少于10人且不可超出40人(羽毛球、跳大绳、踢毽除外),由指导老师根据本社团特点进行筛选,低于10人的社团不予开展,未参加的同学在教室自修。
 4、学生社团应于每学期末展示社团成果,由学校进行考核评比,适当奖励。
(一)考核评比:社团活动由学校统一考核,每周检查登记,纳入指导教师的工作量。
若遇学校重大活动需暂停全部社团活动,以学校统一发布通知为准。
若遇某社团指导老师有事需暂停本社团活动,需提前向校团委提出申请,由团委统一通知以便管理。
  (二)奖励促进:
每学期末由学校组成社团评比委员会,根据社团成果汇总(社团工作计划、成员名单、活动记录、获奖材料、学员作品等)及平时表现,对社团展开评比。
被评为优秀社团的由团委报请学校奖励。
另外根据学生表现,由指导老师推荐3-5名社员作为社团活动先进分子,给予表彰。
 
                                                     夏溪中学
                                                     2012年9月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