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
棋社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3-10-2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发文管理员

 

活 动 计 划
一、活动目的:
开设象棋、围棋兴趣小组能提高学生的探究兴趣,增强创新意识。拓展学生的创造能力和思维能力。同时又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是继承民族文化传统的一个有效途径。
二、活动思路:
以生动形象的教学方法,即中心讲解如何布局。为学生分析布局思路和战略方面内容,让学生快乐迅速掌握棋艺要领。对高水平学生采用实战训练方法。合理安排轮流对弈。挖掘学生的实战潜能,积累丰富实战经验,为学生的全面素质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时间做到重点培养与普及提高相结合,进行多层次培养。
三、活动方式:
1. 每周二、三下午第三节课后。
2. 学生有空余时间随时与指导老师进行讨论、交流。
3. 学生间随时交流,并进行实战演练。
4. 定期以打擂方式进行展示,并评奖。
四、活动内容:
根据学生基础,每周安排适当内容。从初级理论开始逐步提高到进行实战。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