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
2012-2013学年度跳绳社团计划
发布时间:2013-10-2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发文管理员

 

2012-2013学年度跳绳社团
活 动 计 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2012——2013年我校工作思路的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建设,我校的社团工作以构筑“快乐星期三”工程为基点,启动学生活动文化的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初中体育课程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是体育课程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活动社为有兴趣爱好体育活动的同学提供强身健体的平台。
跳绳是传统体育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训练,能在区里的比赛和中考中取得好的成绩。当然,兴趣班还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它不仅可以使学生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激发学习兴趣,而且有助于学生巩固课内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准备期工作:
1、组队:初步挑选训练队队员
2、制定详细的、科学的训练内容和方法。
三、训练期工作内容要求及方法:
1、训练要求:
1、师生必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训练内容。  
2、教练关注训练队员的训练。  
3、教练应进行科学训练,及时总结并做好记录。  
4、训练中注意安全,积极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  
5、对不同程度的队员,采取不同的训练内容和方法,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进行分层训练,共同进步。  
2、训练方法:
1、持续法:队员对跳绳技术还不是很熟练,跳的个数还比较少,这时,教练员应让运动员反复练习,每次跳500次,以便队员能很快地掌握技术动作要领,提高跳个数。这种方法适用于初期的训练。
2、延时法:队员基本掌握技术后,还不能稳定的发挥技术水平,这时教练员要采取延长时间,如:跳绳比赛为2分钟,在训练时,让他们跳3-4分钟。这样,提高了他们的心肺功能和身体素质,又提高了他们跳的能力,使他们尽快熟练掌握技术动作,提高成绩,这种方法适用于运动员已基本掌握技术动作后进行训练。
3、缩时法:运动员已熟练掌握技术动作,但掌握的是比较粗糟的技术动作,还不能真正领悟到某些动作的真正要领,这时教练员要采取缩短时间的方法,跳绳比赛时间为2分钟,训练时,让他们跳1分钟,并规定个数,这样,队员为了达到教练员规定的个数,能自觉的把跳的频率加快,当然,最初要根据运动员的具体情况制定每个运动员的标准,按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要最初就制定很高的标准,让运动员产生恐惧感。这种方法适用于运动员已经熟练掌握技术动作后进行训练。 
4、达标法:运动员在达到一定的成绩后,应记录每人的项目和成绩,第二天让运动员破自己的记录,破自己记录的运动员完成本天的训练任务,没有破自己记录的运动员则加练500 -1000次,教练员及时记录破自己记录运动员的成绩,然后第三天仍然以破自己记录为标准,这样,提高运动员训练的兴趣,使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