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
2013年夏溪初中书法社团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3-10-2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教处

 

2013年夏溪初中书法社团活动计划
书法社作为活跃在校园的一支具有号召力和吸引力的学生社团,本着培养书法人才,激发学员书法兴趣的原则,将继续有条不紊的开展社团工作及各类比赛活动。
    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使夏中书法社有更好的发展,我们除了要全面推进社团的常规工作之外,更要在此基础上创建集文化气息、生命气息、人文气息为一体的校园文化。争取通过社团学员和老师的共同努力,让社团活动真正的溶入到同学们的周围。
一、加强社团管理
坚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学习、时间活动,同时发挥社团干部的核心作用,加强自主管理。明确社团内部分工,定期召开会议,讨论活动安排,激发学员管理者持久的工作热情,保持社团的生命力。严格社团章程,定期参加评优、社团巡礼等活动。
二、注重学习拓展
1、分组别学习
根据学员的不同基础,把学员分成四、五个小组进行学习。加强学生的不同水平,有针对性的使学员得到原有基础上的提高。
2、分阶段学习
起始阶段,着重于基本字体的摹写训练,提高学员的模仿能力。提高阶段,加强对字形的要求。逐步激发学员的主观能动性。
3、分内容学习
根据学员的兴趣和特长所在,分为隶书、正楷等不同内容,学员在教师建议下自由选择内容,可以兼学也可以专攻一种。
4、开展实践活动
随着社团队伍的壮大,逐步提升书法社的活动理念,重创新,重内涵,提高整体活动质量。争取将社团活动由社团内部或校内相对封闭的方式变为走出校园,深入社会。
1)书法展示活动。(书法展将由学校筹划举办。其主要作品是书法社成员的作品,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向全校同学征求好的稿件或书法作品,让此次的展示真正的成为同学们自己的作品展。)
2)观摩、交流活动。组织不同年级的社团学员进行观摩、讨论,互相学习书法技巧。或者走出校园向兄弟学校的书法社学习经验。拓宽学员的视野。
3)艺术节活动。组织社团学员参加由学校举办的艺术节书法比赛。
4)比赛活动。组织社团学员参加各类书法比赛,使学员真正从比赛中得到锻炼,得到水平的提升。
5)交流、总结活动。学期末,召开社团内容的总结、交流会。
5发挥社团作用。
1、思想教育作用:对学生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2、知识拓宽作用:促进了学生知识结构的不断完善;
3、能力提升作用:为学生的能力提高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4、文化熏陶作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三、活动时间:
    初一年级   每周三下午第四课
    初二年级   每周四下午第四课
四、地点:
    美术室
五、活动安排:
十月份:
1、布置十一月份书法比赛活动。
2、开展一次硬笔书法讲座。
3、组织各班级的硬笔书法活动。
十一月份:
1举行校师生硬笔书法比赛。
2、布置师生书法展览。
十二月份:
 1、加强与外校的书法学习交流,开展与校外的书法联谊活动。
一月份:
1、总结一学期的社团工作。
2、优秀社员评选。
3、指导教师、学员茶话会。
                                                          夏溪初中
                                                           2013、9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