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
2013—2014学年度夏溪初中摄影社团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10-2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教处

 

2013—2014学年度夏溪初中摄影社团活动方案
根据2013-2014学年我校工作思路的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建设,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充分挖掘学生个性潜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具有摄影兴趣及特长的学生进一步拓展发展的空间。
现将兴趣小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摄影社团的活动,使学生的摄影兴趣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及其摄影分类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观。
二、活动时间:
七年级摄影社团:每周三的下午第四节课
八年级摄影社团:每周四的下午第四节课
三、活动内容:
本次兴趣活动的内容为摄影基础课程(构图、采光),重视基础方面的学习,从绘画的构图、用色等基础知识技能入手,来解决摄影课堂中难以解决的问题,使之成为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热爱生活的习惯,创作出有一定的艺术品味的作品。
四、活动安排:
(一)知识、技能的学习
第一学期:拍姿、取景、构图、快门、光线,创作。
第二学期:创作。
(二)举办学生作品展览
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学生作品展览,交流、回顾、总结学习成果,为学生提供展现自己实力,增强自信心的舞台。
(三)举行摄影比赛:校内摄影比赛。择优推荐参加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竞赛活动。
五、奖励措施:
每学期末由学校美术教师组成评比委员会,根据学员作品及平时表现,对学员展开评比,推荐3-5名社团优秀学员,报请学校表彰。
                                                   申铭凤
                                                   2013.9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