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
信息技术社团计划与授课内容
发布时间:2013-10-2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政教处

 

信息技术社团计划与授课内容
一、     指导思想:    
课外活动是学生学校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实施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途径。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训练学生个性发展,增进学生身心健康,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制定本方案。
二、     社团活动开展要求:   
总体目标:    
完善社团的开展,在现有成员的基础上保证学生的自主性,提高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的创造性,力求活动的成效性,使兴趣活动的开设与开展逐渐成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亮丽的窗口。选拔学生组队参加明年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并争取较好成绩。
具体要求:   
1、活动内容 
社团活动须安排科学、有系统性。每次活动目标明确,活动过程材料齐全,教室应做好充分的活动前准备。    
2、成员组成    
信息技术社团面向八年级学生。    
设立一名社长,一名副社长,若干组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选拔有兴趣、基础扎实的学生参加社团。    
3、地点安排    
地点在一号计算机教室。
无特殊情况不随意变动。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告知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内的场地时还必须做到爱护学校的设施、设备,并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4、做好宣传工作:
利用各种渠道宣传社团的各项活动,扩大影响力。 
三、         授课计划         
第一课文字输入练习 
第二课文字输入练习
第三课文字输入练习
第四课搜索引擎与网络搜索
第五课搜索引擎与网络搜索
第六课搜索引擎与网络搜索
第七课搜索引擎与网络搜索
第八课搜索引擎与网络搜索
第九课网站的创建
第十课网页的基本操作   
第十一课超级链接的设置     
第十二课设置网页的动画效果(1   
第十三课设置网页的动画效果(1
第十四课站点发布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