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教育集锦>>生命教育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薛军

九(3)  梁静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生命,是人一生最为宝贵的东西,它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欢乐,承载着人类的幸福,也承载着美好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应当珍爱生命,承担责任。

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无处不在。生命又是如此之脆弱,注意安全,珍惜生命,绝不是一句口号,而要实实在在落实到行动中。为了大家的安全,我提几点要求:

1、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认真学习相关的安全自护自救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要注意课间休息文明,不大声喧哗,不追赶打闹,出进教室不奔跑,不嬉戏,不在班门口玩耍。   

3、做操、集会、放学下楼高发时间,下楼梯千万不可奔跑、拥挤。   

4、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充分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防止运动器材伤人。   

5、不携带管制刀具和有伤害他人的一切工具入校园,水果刀也不准带进校园。   

6、不攀爬高层和危险物。不到危险建筑物周围玩耍。   

7、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开关和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   

8、不玩火,严禁野外用火,禁止携带火种入校园,要爱护消防设施。要懂得一些防火知识,遇到险情时,能正确避险。

9、要注意食品安全。不要到小摊小贩购买食物,不吃不洁食物,不食过期食品。   

10、要注意交通安全。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11、要注意教室的安全。学生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窗。    

12、要加强行为自控能力。同学之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脚代替说理,给同学和自己带来不良的后果。   

13、同学们应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玩网络游戏。严禁进入游戏机室、网吧。   

14、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在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接受陌生人馈赠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打急救电话或110得到帮助。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只要我们人人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就一定能创建一个平安校园!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