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教育集锦>>生命教育
珍爱生命,科学规避和应对突发事件
发布时间:2010-09-3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叶
珍爱生命,科学规避和应对突发事件
 ——夏溪初中举行科普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精神,科学规避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灾害、校园侵害等事件给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近日,经过精心的准备,以“珍爱生命,科学规避和应对突发事件”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夏溪初中隆重开展。
 
    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在科普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普图片展,观看了科普教育电影。同学们较为深刻地理解和认识:自然灾害、事故灾害、校园侵害等事件威胁着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生命安全,威胁着学校的安全、安宁和稳定。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通过科普教育活动广大学生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科学的应急逃生技巧。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次科普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受到了一次关于提升安全方面的很好教育。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