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教育集锦>>生命教育
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不良诱惑
发布时间:2010-03-2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叶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文件精神,本着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宗旨,为不断丰富学生们的第二课堂,了解不良诱惑中的科普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科学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关注生活中的科普知识的意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从整体上提高全民族的科普意识,提升全民族科学素养,3月17日,夏溪初中开展了以“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不良诱惑”为主题的科普展教育活动。

    在科普展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出的图片,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知识解说。活动中,学生了解了毒品,认识了网瘾,并学到了预防和戒除网瘾的基本方法,还认识了赌博及其危害。随后学生们在阶梯教室观看了有关毒品危害教育的小电影,同时还领到了一本科普教育的书籍。

    此次教育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为一体,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科普活动。通过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不良诱惑”的氛围,对全民族科学素养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沈;图:吴  2010.3.18 )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