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工之家>>计划总结
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是立师之本、兴师之源。为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的文件精神,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根据《夏溪初中加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校在校内认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现将自查自纠工作简要小结如下: 

一、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强化责任压实,形成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性机制。学校成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校长巢拥军任组长,分管校长于小平任副组长,组员由钱美亚、李慧、吴克明、李仁南、杨立组成。一把手校长是学校专项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和监管本校教师的责任与义务,依法依规、果断有力、及时有效地处置师德师风失范行为。

二、制定工作方案。学校认真总结、反思本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结合实际,精心制订工作方案,认真部署相关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正面引导,严格治理师德师风失范行为,使广大教师进一步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    

三、认真开展专项行动。学校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问题”“顶风违纪有偿补课及有偿家教问题”“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材料”三项师德师风突出问题,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原则,规范权限、规则、程序,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本次自查自纠时段为2020年9月—10月。校长是开展自查自纠的第一责任人,利用全体教职工会议带头发出倡议,组织全体教师从细自查,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学校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组织教师填报了《夏溪初中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排查治理情况公示表》,并在校内校务公开栏公示,夏溪初中55位教职工无一人有上述三项师德师风问题。 

学校将师德师风问题纳入教师个人信用记录,进一步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示范作用。在2020年师德建设月期间,学校还组织组织广大教师签订了《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和《师德承诺书》,学校对外还公布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举报电话(0519-83****42),旗帜鲜明地抵制师德失范行为,主动接受监督。

 四、构建长效机制。学校将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注重从源头上引导、过程上监管、制度上保障,坚持师德考核制度,积极开展“168”爱生行动,不断完善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和社会“五位一体”的师德师风监督网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对师德师风问题严重的个人,在年终绩效考核、职称评审、荣誉表彰等过程中,实行一票否决,绝不姑息。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