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教育集锦>>环境教育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薛军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大家知道吗?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这一系列节日的拟定都是为了让人类善待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生活在这颗蓝色的星球上,环境的好坏与我们的健康密切相关。我们每天的大部分生活、学习时间都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位同学都是这个校园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爱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都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干净的操场,干净的走廊,洁白的墙壁,洁净的地板,碧绿的小草,葱郁的树木……可是,在我们校园中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总会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少数同学有意或无意地破坏着我们这美丽的校园环境。比如:清扫刚结束后的校园,有的同学就扔下饮料罐,零食包装袋,或是纸团;在整洁的校园里,教室里,楼梯及楼道上,总是会有少数同学随地乱丢,乱扔垃圾的现象;甚至还有的同学手脚乱动,破坏校园花草树木,在洁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乱踢,留下鞋印等等。这些不爱护校园环境的行为,使我们优美洁净的环境遭到了破坏,影响到我们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环境。为此,那我们应该去阻止这种不爱护校园环境的行为,去改变这种不良行为习惯。

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再多一份绿,多一份美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校园无垃圾行动,并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

  三、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四、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五、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谢谢大家!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