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国旗下讲话
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共筑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七(3)   陶陈湘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站在庄严的国族下,与大家共同讨一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主题——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共筑绿色园。

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我们将迎来3.12植树节,这是个为地球添绿、为自然增色的日子然而,当我们放眼,不难发现,我们的环境正面临着严峻,森林覆盖率低,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不断扩大,这些间题不仅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更关系到未来生物生存环境

植树造林,我们为地球献上的一分厚礼。树木自然的护者,它们能够净化坚气,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为我们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每一株树都一个小小的生态系统,它们为提供食物来源,为昆提供食物来源,维护生态平衡

然而,植树造林并非一之功,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张纸减少次性筷的使用,这我们为环境作出的献。

在校,我们可以极参与植树,为枝园添一片新绿,我们可以向身边人传环保知识,让多的人加入到植树环保行列中来。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为地球添上一片新绿。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为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最后,我想借用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共同为地球的未来播撒希望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40327085758.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