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国旗下讲话
共拒校园欺凌,共建阳光校园
发布时间:2023-11-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九(2)张丹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共拒校园欺凌,共建阳光校园》。校园欺凌是指以学校为中心,发生在在校学生身上的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的行为。
校园是孕育梦想、放飞希望的地方,是我们摆脱愚昧的起跑线,是我们扬帆远航的港湾,更是我们通往光明的桥梁。我们必须维护它的秩序、捍卫它的尊严!但是近几年全国各地却发生了多起校园欺凌事件,有些甚至性质非常恶劣,让人触目惊心。
为防患于未然,现在向全体同学发起“共拒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倡议,呼吁同学们遵纪守法,增长才干、提升修养,学校对欺凌事件的态度是:“坚决制止和零容忍”。我们要配合学校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学习环境,使得大家能够愉悦的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环境,对学生来说至关重要。“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是当下教育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我倡导大家:

一、遇到欺凌,首先不要怕,第一时间找家长或老师诉说,清晰完整地告诉他们。

二、要勇敢。不要做砧板上的鱼肉,更不要放弃正当防卫的权利。

三、要学会向周围人求助,同时也要避免激怒歹徒从而使自己蒙受更大的伤害。确实孤立无援时,要学会迂回,以退为进,机智逃离。

四、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告诉老师,情节严重的要选择报警。

总之,遇到校园暴力一定不要选择逃避与自我否定,校园带来的应是爱而不是伤害,是梦想而不是创伤!要坚信:恃德者昌,恃力者亡。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杜绝校园欺凌,使我们的校园成为孕育我们梦想的沃土,共建阳光校园!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微信图片_20231102181924_proc.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