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国旗下讲话
文明校园 拒绝手机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八(3)唐奥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主要的通讯工具之一。但是,由于手机功能的拓展以及未成年人的自控能力相对较弱,手机在带给我们通讯便利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手机的危害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手机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青少年的免疫系统比成人的要脆弱,更容易受手机辐射的影响。手机辐射对青少年脑部神经造成损害,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和睡眠失调等,而频繁玩手机游戏还会严重影响视力。有的同学还通过手机互传一些内容不健康的图片视频,谈情说爱等等,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我们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

二、手机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多数带手机的学生将手机用于同学之间聊 QQ 或发短信。中学生自制力比较弱,上课、自习都抵制不住手机的诱惑,还有的同学利用手机长时间与人聊天、看小说、玩游戏等。这样既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也严重影响了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学习、生活。

三、手机引发学生之间的矛盾冲突

有些学生通过手机侵犯别人的隐私;还有的学生手机不见了,私下找自己怀疑的对象交涉、索赔,最终导致矛盾纠纷;还有的利用手机与社会上的闲杂人员频繁联系,在校内或校外违法违纪。

四、使用手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某些劣质的手机存在安全隐患,充电时会极大地加重电器设备的负荷,极易发生漏电、短路等情况,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大量事实证明,包括我们中学生在内的未成年人使用手机弊远多于利。我们学习也开展了这方面的思想教育,校方明令禁止学生在校期间携带使用手机等,同时学校也开展了各项社团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了课堂气氛,为加强校园管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在此我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密切配合学校,将学校关于学生在校园内禁用手机的号召进行到底。

2、全体学生不以任何理由携带手机、MP3、MP4、游戏机等进入校园,已带进校园的主动交给班主任保管。

3、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干部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带手机进校园,不在校园内使用手机。

亲爱的各位同学,让我们热烈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把手机留在家里,把理想带进校园,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而努カ!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微信图片_20220602094802.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