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之窗>>国旗下讲话
雷锋精神我传承
发布时间:2022-02-2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八(1)曹泽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三月春风暖人间,三月温情暖人心。每到三月,人们耳畔会不由得响起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每到三月,人们就会更深切地怀念一个人——雷锋。

3月5日是纪念雷锋的日子“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它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闪亮的符号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活动倡议

一、学习雷锋乐于奉献的精神。

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一份热就应该发一份光。

二、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热情关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使者。

三、学习雷锋严于律己的精神。

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走廊等涂抹刻画,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纸屑赃物弯腰捡起。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四、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

厉行勤俭节约,尊重劳动,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爱护公物,在日常生活中合理消费,同学间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

五、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学习雷锋品质,象钉子那样,有挤劲和钻劲。在日常学习中,要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字迹端正,符合规范,遇到疑难问题能向老师、同学请教,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同学们!纪念雷锋的日子里,不能缺少你的参与;企盼爱心的目光里,不能缺少你的帮助。微笑礼让、文明用语、勤俭节约、遵章守纪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微信图片_20220228094828.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