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之窗>>国旗下讲话
新年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七(4)宦新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新年新气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已经到来,对于每一位同学而言,新的一年将要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历程将会承载着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必将拥抱新的梦想。

今天借这个机会,想就大家的期末复习以及明年和未来的学习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珍惜时间、奋发学习。

常言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季在于晨”,而同学们目前的少年时期正是人生长河里的春天。我们只有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才能放眼于美好的未来。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从今天起,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认真记好每一本笔记,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作业,认真做完每一个实训,每天争取做好应该做的,都能收获小小的进步。通过不断积累这样小小的进步,定会促使学习不断提高,从而培养成良好的学习品质和学习习惯。

二、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本学期的剩余时间,认真复习,迎接期末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开开心心地过好新年。考试是一种磨炼、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次自我提高和认识。回顾一学期,你是为忙碌、充实而问心无愧,还是为自己的懒惰无为而跺脚叹息?我们不要求每一名学生都是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同学们都要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要引起我们足够的思考,只有善于总结,才能赢得未来,一次考试就是一次机会,就是一次证明自我、创造自信的机会。在考试中战胜自己,就能获得自信,在自信的推动下,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期末复习有三点具体要求:

1、珍惜时间不浪费。

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上好每一节复习课,仔细做每一份习题,认真做好错题的梳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思想不消沉,学习成绩一定行。

2、全面复习不疏漏。

一个学期中所学的内容、需要掌握的很多,同学们要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进行全面系统地复习、梳理。

3、诚信考试不偷看。

我们每名同学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要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

同学们,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请大家拿出认真劲,拿出自己的智慧,为新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104104553.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