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下讲话
迎接期中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九(3)赵溪雨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迎接期中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转眼间,这一学期已过半了。期中考试又如期而至。与其说去应付考试,不如说去迎接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通过考试,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等?因此我想问问同学们,迎接期中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那么要带着什么去迎接期中考试?

第一:带着认真复习备考

每位同学都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现在介绍给同学们几种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得到启发。

1.人们“常说书要越读越厚,然后再越读越薄”,就是在认真学习同时,还要学会抓住主线,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框架结构,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遗忘。

2.合理分配时间要重视各科复习时间,不能因个人的喜好而把时间花在个别学科上。

第二:带着信心去迎考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考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考试中,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审题,认真审题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

第三:带着诚实去考试

考试是一次人品的检验,学习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勤劳才会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生的漏洞,反而失去诚信的宝贵品质,要严守考纪,诚信做人。

同学们,考试是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请一出你们的青春和活力,拿出你们的智慧和勇气,用你们最睿智的头脑和最气质的心灵,以满怀的才情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祝大家都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

微信图片_20211115101519.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