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下讲话
中考、期末考试动员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仇卫星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618日至20日,全体九年级学生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中考;625日——27日,七八年级同学也将迎来期末考试。实际的教学时间九年级还剩8天,七八年级还剩12天,九年级的中考复习已经进入综合模拟阶段,七八年级各学科也都开启了期末复习模式:作业比平时明显多了,小考小练频繁了,同学们也更辛苦了,但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要想获得优异的成绩,就必须要付出比平时更加多的努力!

当然,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也十分重要。“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我们决战中考、决战期末的保障。真诚地希望部分到现在为止在上课、作业等方面仍然缺乏主动,仍然迟迟没有进入复习冲刺状态的同学迅速清醒过来,迅速调整过来,马上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复习迎考中去。

除了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我们还必须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决战期末的支柱。考试不仅仅是检验我们的智力水平,同时也是非智力因素的较量;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技术再棒的运动员也可能遗恨赛场。我们要正确面对压力,正确面对竞争,正确面对复习中的暂时失利,持之以恒,勤奋不止。

当然,勤奋十分可贵,刻苦也不可缺少,但是方法更为重要。我建议大家在复习时应着重于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还要注意平时作业和考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于复习中遇到的新问题或原来没有解决的问题,绝对不能因侥幸心理而回避。要知难而上,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还有,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读题,仔细审题。我认为读完题目、读懂题目最为重要,书写端正、字迹清楚非常关键。

在这紧张的复习迎考时刻,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注意:学习是以时间为保证的,但不主张搞疲劳战术。劳逸结合,注重提高复习效率是复习应该遵循的原则;保证睡眠,精力充沛,是思维活跃、反应敏捷的前提。所以,同学们,中午午睡时一定要休息好,晚上的睡眠时间必须要保证。

同学们,在抓好期末复习的同时,每一位同学还应该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一日常规,不迟到、不早退,特别是不乱抛垃圾,认真做好校园、班级的卫生工作。这几天,在学校的过道、楼梯、操场,特别是自动售卖机周围,我们总会发现一些个别同学随意丢弃的垃圾。我想对这些同学说:你不仅丢弃了一些垃圾,同时也丢弃了素质、丢弃了公德、丢弃了习惯,学校是我们大家的学习场所,我们都应该爱护!

同学们,考试还是一次人品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任何考试作弊或者考试违纪行为都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在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了做人的真诚。希望大家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严肃考场纪律,杜绝违纪、坚决不作弊。

同学们,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今天所做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同学们请记住: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我相信:今年的六月一定是硕果累累,笑容灿烂!我预祝在场的全体同学六月再创辉煌!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微信图片_20210607140159.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