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下讲话
防震减灾,居安思危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七(3) 沈欣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防震减灾居安思危》,200851214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共造成7万人死亡,37万人受伤,1.7万多人失踪,5335名四川学生在地震中遇难,直接经济损失8437.7亿人民币,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国务院决定每年的512日确定为防灾减灾日"。我们的身边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灾害的侵犯的隐患,如台风、暴雨、火灾、地震、雷电、交通事故等等,因此,对我们全体师生而言,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显得至关重要。灾害确实可怕,但比灾害更可怕的是无知,我们相信只要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的基本常识,提高逃生的自救互救常识,我们完全可以把灾害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甚至完全可以避免灾害的发生,让我们来审视我们的生活学习行为,在每一个行为细节中都靠近安全远离危险。

借此机会,我郑重的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1、上下楼梯靠右行,讲究秩序,轻声慢步,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不在教室、走廊追赶、打闹、大声喧哗。

2、现在春夏交替季节,温差大,同时也是病菌滋生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教室、多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出门在外做好新冠病毒防护。夏天到来,气温渐高,食物中毒事件有可能增多,同学们不要买过期的、变质的、不卫生的食品,尽量不要在街头小摊上买东西吃。

3、天气渐暖,不要私自下河游泳。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运动时要注意不能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操场上的体育运动器械,必须按规定使用,不要私自攀爬、玩耍。

4、同学们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不能感情用事。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要冷静、理智,不能发生同学间打架的事件,更不能找外来人解决。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让我们行动起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510134029.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