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团队之窗>>国旗下讲话
缅怀英雄 致敬先烈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夏溪初中八2   庄淏景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人们会倍加思念逝去的亲人,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从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不!他们也珍爱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华夏民族的新生。

英烈们虽打下了江山,但他们的事业还没有完成。为了圆民族的强盛梦,每个中华儿女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建设富强祖国的历史重任,开拓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

时代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爱国也不再表现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在这里讲爱国,我想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工作、学习、爱校、敬业上,试想一个不爱自己工作的人,一个不爱自己学校的人,一个不爱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人,还能谈得上爱国吗?

作为中国人,尤其是当代中学生,更应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这样,在面对美国霸权的行为,我们才敢怒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和中国说话”,我们的海空卫士,才能不惧对手,英勇亮剑。

同学们,今天的爱国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同学们,只争朝夕,发奋努力吧,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微信图片_20210412082457.jpg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