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下讲话
季锻练 强身健体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八(4)高梓微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一千多年前在古希腊山岩上刻着这样的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这句格言向我们揭示这样一个哲理:强健体魄从运动中得到。

冬季的到来,给我们的天气增加了几分寒意,这个季节,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

冬季体育锻炼,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冬季体育锻炼,大都在室外进行,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发生明显变化,血液中的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冬季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弥补阳光照射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对人体有消毒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

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了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锻炼吧,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中去,愿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IMG_20201215_092453.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e2").text("--" + $(".art_title2").text()); } //图片设置自动调整尺寸 Exx.ajustphoto({sel: "#content", w: 6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