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下讲话
诚实守信 涵养德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jxxcz

 诗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 诚信是一句承诺,是许诺后的行动,更是一根坚强不屈的脊梁。

韩信落魄的时候,一个漂母给他饭吃,韩信离开她的时候,告诉她以后一定来报答她,后来韩信做了楚王,不忘旧恩,奉黄金千两以漂母

宋庆龄有一次与一所小学约定去看望小学生,可是到了约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以为宋庆龄奶奶不能来了,但宋庆龄依然冒雨前去赴约,这让同学们很感动

诚,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信,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诚信是一个人的无价之宝,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言必行行必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试想,谁愿意和一个不讲诚信的人交朋友呢,谁又能够看得起不讲信用的人呢?

其实诚信是平凡普通的,它没有那闪闪发光的金色外套,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诚信并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行。

例如我们买东西时,别人多找了钱要主动的还给卖主;自己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当你从图书角里借书以后能归还原处;考试时不作弊;考试不好时,也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犯了错以后,能诚实反省,主动改正;别人向你求教知识时, 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了别人的事你就努力做到等等。

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 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 会。

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 愿我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愿我们都能成为诚实守信的夏中人。

微信图片_20201102142649.jpg



附件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