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教育集锦>>法制教育
夏溪初中举行法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10-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叶

         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2010年6月30日下午,夏溪派出所赵建祥警官受夏溪初中之邀,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赵警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做了主题报告,他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江苏省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并通过具体案例向学生讲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及增强自律意识的意义,还详细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根源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他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让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 
    赵警官就一些发生在校园及周边的案例的解剖,教育师生要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就当前全国几起针对校园的案件,教育师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遵纪守法、谨慎交友、告别“三室一厅”、严禁进入网吧、倡导文明上网,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并指导了学生如何过好暑期生活。通过学习,学生的法制意识得到了加强,对暑期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安排。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